眨眼间自己毕业也马上三年了,当初读研的本科同学也马上要毕业了。自己虽然有了三年的工作经验但在这三年里走了太多的冤路错路,他们也将要拿到自己的硕士学位。 如果这是一场比赛,那从理论上说我目前的在距离上可能领先于他们,但速度肯定不占优势。所以接下来两年我得更加努力的工作和学习争取在工作满五年的时候使自己的收入和阅历都能有一个质的飞跃, 能尽早跳出“基层屌丝程序员”这个阶层(我认为税前月薪10k~16k的都属于这个阶层)。

多啰嗦一句,其实我真正想比较的对象并不是我的同学而是当初也选择了读研的自己。

学习

现在有种说法叫做“大前端” ,它除了包括传统的FE之外,还包含了IOS和Android。 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年除了继续在js、html5、css3、node等领域继续钻研外,我希望自己可以多了解一些IOS开发的知识,至少要弄明白一个完整的IOS应用的主要架构和开发流程。 其次就是重拾之前半途而废的Python,希望在写2015年终总结的时候我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伪”全栈 :D。

工作

不出意外的话我会在四五月份的时候辞职,目标是进一家规模比较大的公司。这两年一直在初创小公司,同一职位的人很少,所以很难给自己一个准确的评估和定位从而让自己产生自大、懈怠等恶习。

项目

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一款准备已久html5小游戏,目前游戏策划和设计都已搞定,就差实现了。

生活

0、将作息时间调整为早上7:30,晚上11:30上床睡觉

1、按时吃早餐

2、完成一次全程马拉松

3、去台湾旅行

爱情

希望在2015年我能遇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