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的pages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建立免费的个人站和项目主站,乍一看pages满眼英文,其实细细一品也就那么回事。

首先你要在github上建立一个代码仓库,名字必须为 username.github.io 。(一个Id, pages功能只允许你建立一个个人站,但是对项目主页的个数不做限制)

然后就是把你在github上建立的代码仓库克隆到本地记得先选好路径,命令行如下,当然你也可以使用github的客户端软件。

~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username/username.github.io

接下来就要创建主页了,如果你不会用git完全可以直接找到名为username.github.io,在里面创建一个名为 index.html 文件,名字不能变,你可以在里面随便写点东西,然后保存将代码同步,这个就是你网站的主页。如果用git的话代码如下:

创建主页

~ $ cd username.github.io
~ $ echo "Hello World" > index.html

推送到github

~ $ git add --all
~ $ git commit -m "Initial commit"
~ $ git push

最后在浏览器里输入网址 http://username.github.io 就看到你网站的主页啦。